吉水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9-27 16:50:47



    吉水法院网讯 9月27日下午,吉水县人民法院在6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全体班子和中层正职及人民陪审员参加的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生,县人大常委会选任办郭常林,县人大常委政法办杨小征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由该县人大常委领导和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云厚向新任和续任的人民陪审员、司法监督员颁发了任命书。其后,王院长对过去几年以来的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注重结构、规范选任,建立高素质人民陪审员队伍。该院自2005年建立人民陪审员制度以来,先后四次选任人民陪审员,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二是加强培训、规范管理,确保陪审员依法履行职责。先后选派了20人次参加了培训,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通知》和《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使得人民陪审工作的管理有章可循。三是热心参与、积极履职,陪审员参与陪审效果显著。7年来,共参审案件3000余件,有效的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推进了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王院长还分析了人民陪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对人民陪审员的业务培训工作抓的不实,二是人民陪审员参与陪审的案件数量不平衡,三是人民陪审员的审判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人民陪审员经费保障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三项打算,一是加强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素质培训,三是规范管理、完善工作机制。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生高度赞扬了法院的人民陪审员工作,并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更进一步的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与会的人民陪审员积极的发言,对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