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设套行诈骗 投案自首获轻刑

  发布时间:2009-07-15 15:23:46


    四人设下连环套,以铅笔芯谎称是电冰箱的零件实施诈骗。7月14日,吉水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新良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2001年3月17日,被告人陈新良和徐书新、熊裕安(均已判决)在左强强(在逃)的纠集下从丰城市流窜至吉水县。当晚,左强强提出第二天在吉水县城用铅笔芯充当电冰箱的主要零部件进行诈骗,由熊裕安充当老板收购,陈新良充当出售人,徐书新则充当“媒子”先低价从陈新良处低价购买铅笔芯,再高价卖给熊裕安让他人上当,左强强则在一旁观察动静。3月18日上午约9时30分,四人使用该方法,将受害人王坚骗至吉水县乡镇企业局院内。按照事先的安排,被告人陈新良充当售货人,拿出一根铅笔芯称是电冰箱上的一个很重要的零件,批发价87元一根,零售价要100多元一根。徐书新用50元买下后,熊裕案上前拿出100元又从徐手中将铅笔芯买下,造成有利可图的假象。在徐书新的一再鼓励下,王坚到银行取出2.5万元买下了陈新良手中的6盒铅笔芯。得手后,被告人陈新良故意拖住徐书新说钱不够,而徐则催王坚赶紧到乡镇企业局院内交货。当王坚返回去乡镇企业局院内时,四人已逃跑。被告人陈新良分得赃款6000元。案发后,被告人陈新良一直在逃,于2009年4月8日来吉水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退赃6000元。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新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欺骗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我国刑律,构成诈骗罪,应予处罚。鉴于被告人陈新良投案自首、归案后积极退赃,且在庭审中自愿认罪,悔罪表现明显,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且适用缓刑。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武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