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父亲责骂 儿子打死老子

  发布时间:2008-03-27 11:10:02


    吉水法院网讯 因不满父亲的责骂,儿子竟将老子打死。3月27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陈颂志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经审理查明,2007年11月17日17时许,为吉水县水南镇丫塘村守护古庙的陈华鑫在锯木头过程中弄伤了手,看到年近三十的儿子陈颂志在旁边无所是事,就骂其好吃懒做。陈颂志用言语顶撞父亲,气愤不已的陈华鑫便操起一把木椅去砸,陈颂志在躲闪时摔了一跤,爬起后便与其父亲争夺木椅,导致木椅靠背顶部的木棍松脱。陈华鑫拿到木棍就去打陈颂志,身强体壮的陈颂志夺过木棍朝其父亲头部猛击数下,将其父击倒在地,然后不顾父亲死活返回房间睡觉。后来陈华鑫被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经法医鉴定,陈华鑫系被他人持钝器(棍棒类)击打头部致颅骨骨折、颅内出血、脑挫裂伤死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颂志遭父亲陈华鑫的批评而发生争吵,争执过程中竟持木棍击打其父致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应予以严惩。鉴于被告人陈颂志在庭审中自愿认罪,认罪态度好,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