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审理商事案件 帮助外企摆脱危机

  发布时间:2008-01-17 09:22:50


    吉水法院网讯 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在审理该县供电公司诉外商投资企业县武吉水泥公司(以下简称武吉公司)拖欠电费一案中,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妥善处置方式,不仅使武吉公司摆脱面临解体的危机,还为国家争取到几十万的税收,双方当事人亦经调解达成了一致协议,原告主动向法院撤回了起诉。该案的妥善处理得到了双方当事人及当地政府的肯定。

    吉水县武吉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2006年因企业严重亏损至拖欠吉水县供电公司当年度电费17万余元,供电公司为此向吉水法院起诉,同时停止向武吉公司供电,对于武吉公司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武吉公司不得已而停产,公司面临解体的危机。法院受理此案后,找到症结所在,首先组织调解,动员武吉公司以其名下的采石场向供电公司提供担保,从而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供电公司主动向法院撤回了起诉,并继续供电使武吉公司恢复了生产。接着在法院帮助下,武吉公司出让采石场,用部分转让金先行支付一部分电费,余下的做为启动资金投入生产,经过一段时间的生产运作,武吉公司最终解除了危机,生产重步正轨。截至目前,武吉公司不仅消偿了所欠电费,还向国家上缴了几十万的税收。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黄小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