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冒充军转干部 骗钱14万获刑八年

  发布时间:2007-12-21 21:04:32


    通过互联网视频聊天认识一女网友,以军转干部的身份骗得其信任,并以帮忙办理人事调动为由骗取其现金14.35万元。12月21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曾祥军有期徒刑八年。

    经审理查明:2007年5月,曾祥军与受害人丁丽在互联网上聊天,谎称自己是军转干部,有能力帮助丁丽在厦门一家私企工作的妹妹丁华调动到事业单位工作。之后,曾祥军约丁丽在南昌市见面,曾祥军编造自己认识福建省莆田市的一名领导,可以帮丁华调动工作,以此骗得丁华的信任,进而以调动工作需要活动经费为由,致使丁丽从2007年5月14日至6月5日通过给付现金和银行转付给了曾祥军人民币14.35万元。曾祥军得钱后,便断绝与丁文的联系,并将骗得的钱全部挥霍。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曾祥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的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