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占地建私房 强制拆除扬法威

  发布时间:2007-08-30 17:17:23


    吉水县文峰镇文水村村民解某,未经批准强占土地修建私房。尽管有关部门多次上门劝其自行拆除,但他置若罔闻。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依县国土资源局申请,强行拆除了解某非法建起的私房,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2004年10月,解某为解决发豆芽用房,打起了自家房前空地的主意,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便雇请民工在此空地上建起一栋占地面积20.8平方米的砖木结构简易房。接到群众举报后,吉水县国土资源局派员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并于2007年元月19日作出限其自行拆除新建房,恢复土地原貌的决定。此后,吉水县国土资源局多次派人上门做其思想工作,督促其自动拆除 ,但解某把工作人员的规劝当成耳边风,拒不自动履行。

    

    吉水县人民法院受理吉水县国土资源局申请后,依法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并于近日组织人员强行拆除了解某非法建造的房屋,给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武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