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法官送达记

  发布时间:2014-02-26 09:22:59


    春寒料峭,天空夹杂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下了好几天,在这糟糕的天气里,一名“菜鸟”法官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带着诉讼材料踏上了其真正意义上的送达之路。

    小陈是今年2月刚任命的助理审判员,第一件随机分到其手中的就是离婚案件。由于被告谢某一直联系不上,且家庭几经搬迁,现具体住址不详,第一桩案子就不太顺利,小陈有点不甘心,决定出去碰碰运气。

    按照诉状上所载明的“阳田机砖厂斜对面”,穿上雨鞋,没来得及拿伞,小陈便奔这个方向去了。司机小易是本地人,但是他亦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个砖厂,在大致的方位辗转了近半小时却仍无结果。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对面有个老乡推着自行车正朝他们走来,小陈立马迎上去问:“你好,请问你知道阳田机砖厂在哪吗?”老乡摘下雨衣的帽檐向远处的一幢平房指去,在小陈谢过之后老乡便急着赶路去了。

    在达到这个所谓的砖厂后,眼前的一切令他和小易都傻眼了,砖厂早已破旧不堪,对面根本没有村居,有的只是一大片的农田。在失去了方向后,小易硬着头皮往前行驶了大约20分钟左右,到达了一个叫银村的地方,此时对面来了一辆三轮车,小陈立即下车向他招手,骑车是位60岁上下的老人家,小陈没抱希望但心里却满含希望的问道:“老人家,请问您知道谢某家住哪吗?”老人听后先是一愣,随后将坐在车上的小孩抱在手上低声的说:“我是他父亲,请问你们找我儿子有事吗?”小陈听后大喜,仿佛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比“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的感觉还妙不可言。小陈在表明身份和来意后,老谢将车停好,但说他要去接即将放学的孙子,时间很紧。由于雨越下越大,衣服都有些淋湿了。为不耽误老谢接孙子,小陈将老谢请到路边上的屋檐下躲雨说事。

     “老谢,你儿媳妇起诉你儿子离婚,我们来找他,一是送达诉讼材料,二是了解下基本情况。但是一直联系不上他,请问他在家吗。”小陈干练地说道。

    老谢神情有些不自然地说道:“我儿子过完年就去打工了,这两天在汕头刚找到了工作,手机号码也刚换了。”这语气和神情足以让任何人了解,老谢为儿子这事肯定是操碎了心。老谢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满是电话号码的纸张,但是儿子的号码是新写上去的,十分显眼。小陈立即按照上面的号码打了过去,电话通了但却一直没人接听。见快到放学的时间,小陈告知老谢可以帮儿子代领诉讼材料,说罢半蹲着把将起诉状、诉讼风险告知书、开庭通知等材料整理好给了老谢,在签完送达回证后叮嘱他一定要尽快通知谢某按时按要求到庭参加诉讼。

    回去的路上,小陈的心已然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欣喜,他说在诉讼材料送达的事情上自己是幸运的,但是两个无辜的小孩因父母的不和受伤害却是极为不幸的。望着车窗逐渐大起来的春雨,这名“菜鸟”法官陷入了无限的沉思。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