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巴男子手舞足蹈 热心法警巧计沟通

  发布时间:2012-04-05 11:08:26


                             焦急的声音

    已经是4月1日下午5点07分了,明天就是清明假期了。

    这时门外一阵听不清楚的话语传来,听起来很焦急。于是笔者闻声而去,只看见刚办完事回来的法警张琦同志正与一名男子在说什么。

                             手舞足蹈干着急

    走近后,才发现是一名有语言障碍的男子来法院可能是有事要办,但是我们都看不懂他的哑语,在我看来,那和手舞足蹈没什么两样,而那名男子越来越着急,手势不断的在重复,我们两个人看得也揪心。这时,那名男子的手机响了,他掏出来看了条短信……

                             急中生智巧沟通

    法警张琦同志急中生智,与那名男子说道:“你把你想要说的写在手机上,然后给我看。”

    那名男子手一拍脑袋,竖起大拇指来,我想意思应该是称赞这位法警同志。他在手机上慢慢的将他的事情写出来,原来,他与一名女子相恋,相识一段时间后,双方表示同意结为连理,男子给了1万8千元钱给女方后,女方就失踪了。后男子了解到女方竟是有夫之妇,拿钱后就玩失踪显然是骗钱的。所以,要来法院起诉被骗钱之事。

                             “赶紧去报案”

    法警张琦同志说,你这个情况赶紧去公安局报案,公安局侦查了之后再由检察院公诉到法院。趁现在还没有下班,你赶紧去。

    那名男子听后,双手抱拳(意思应该是表示感谢)之余,飞一般地向公安局跑去。

                                “用心最重要”

    那名不知名的男子走后,我称赞他说:“哎呀,你还真是蛮耐心的,向你学习啊!”“用心最重要”,法警张琦同志说,“只要用心跟他们沟通,了解他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用心帮助他们,法院就不再只是硬梆梆、高高在上的‘官家’,而是实实在在,为民解困的热心人。”这位法警在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和生、冷、硬、横、推的粗暴态度上为我们每一位法官都做了一个漂亮的表率!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