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访侧记

  发布时间:2012-03-26 09:08:04


                                    “就找院长”

    “请问院长办公室在哪间?我有事找你们院长。”一位拄着拐杖的大爷在一个老妇人搀扶下立在办公室门口问道。

    “请问你找我们院长有什么事?看我能不能给你联系帮上忙?”办公室工作人员答道。

    “跟你说没用,听人家讲,只有找你们院长才有用,否则,我的案子不知拖到什么时候执行。今天见不到你们院长,我老两口子不走了,就呆在你们法院。”老妇人说。

    那位大爷重声重复道:“就找院长。”

    “行......行......”,办公室工作人员正说着,从县委开完会回来的王院长经办公室走过,王院长听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有人找他说案子执行的事,就走进办公室,当其一看老两口子那个情景,就上去搀扶太爷并轻声说道:“我就是院长,走,到我办公室去聊聊。”

                                  “我也是没办法”

    王院长正将热茶水给两口子倒上时,大爷就迫不急待地将满肚子苦水倒出来。“我是庄稼汉,去年6月份,我在吉水105国道上被一骑摩车托遂川中年人给撞残了,对方又没保险又不赔钱。没办法,我就到法院起诉了,今年元月初,法院判了8万余元,可是你们法院年前到遂川找人执行,回来后,跟我说人外出务工去了,要我们想办法提供执行线索,否则,一时难以执行。院长,我也是没办法,我也知这个案子是难执行,你看我们两口子现在这个样子,我们不靠政府靠谁呀?”大爷一边擦眼泪一边说。

    王院长默默听完诉苦后,就认真询问大爷案件情况及承办法官是谁等问题,并叫来承办人周法官。

                             “跑了和尚,跑不庙,大年三十也要执行他”

    “我们查询了银行、房管局,也到镇上了解,只查到被执行人除有一套小型商品住房外,没有其他可执行财产,全家外出务工了。”周法官向王院长汇报说。

    “你们执行人员近日多跑几次遂川,与当地法院、公安、乡镇府、村委会联系,从侧面了解被执行人务工具体地方,看有无其他执行线索。这样两位老人,我们要他提供执行线索,行不通,也谈不过去,还是你们执行人员辛苦一下,多找找,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王院长一边说一边为老两口子添茶水。

    “对了,你们去一定要想办法见到被执行人近亲属,并要严肃认真跟他们讲清楚,如不自动履行,跑了和尚,跑不庙,大年三十也要上门执行他,不会让他过消停年。”王院长补充道。“两位老人家,你们先回去,要想信我们执行人员。”

                                     五拾元钱

    “院长,谢谢你,今天听到你的答复,我心里踏实点了。我们走了,不打扰你工作。”大爷起身走,王院长从身上拿出50元钱硬塞给了大爷作车费。

                              “工作要从点点滴滴做起”

    “一些案件的诉讼难、执行难问题,导致部分当事人因自身利益问题,对法院心生怨气,并对法官执法能力产生信任危机。因此,要求我们平时工作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做好,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时刻挂在心上.......”

    “院长,你放心,我会立即行动,想办法找到执行线索.....”,周法官如是答道。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邓志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