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随笔)

  发布时间:2013-08-06 16:50:43


    读高中的时候,很羡慕走在路上突然掏出小灵通接打电话的同学,那时候心想要是能有个小灵通那该是多么的帅气,但是我很清楚对于一个来自农村的穷学生是根本不可能的。

    经过三年的苦读,换来了我们村第一张一本院校的录取通知书,父亲高兴,在卖完当年的夏粮后决定给我买一台手机。母亲听后坚决反对,家里还有两个大学生要供,还乱花钱……由于家里并不富裕,加上母亲反对的缘由,口头上跟父亲说不要买了浪费钱,实际上我极度渴望拥有一台属于我自己的手机。但是父亲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在不顾母亲反对的情况下仍带我到县城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台手机―诺基亚7620(那时候小灵通已经退市了)。母亲知晓以后,虽然很生气,一连几天都没理父亲和我,但是送我上车去上学的一刻,却嘱咐说常打电话回家……

    我的手机的功能很少,能接打电话、能收发短信,但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那时候可以听音乐的手机是很潮很时髦的,如果再带上个上百万像素的摄像头的话,我的乖乖,那在同学中必定是相当的受追捧,我记得那时候有款V3的手机,卖的甚是火爆,有点类似今天的苹果手机。有了手机之后,我小心翼翼的把电话本上面记录的亲戚好友及同学的号码输入到手机上,输完了之后还认真的对了一遍,生怕输错了。还专门花了20元买了个手机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清洗,比洗衬衫的领、袖口还认真。

    我的手机的功能很少,能接打电话、能收发短信,但那却是我最怀念的时光。我很清楚的记得,大一放寒假同学聚会,最热火朝天的就是“你电话号码是什么”、“你手机借我玩下”等等诸如关于手机的事情,大家伙在一起不亦乐乎;但在如今人手都是智能机的时代这种盛况恐怕很少见了吧。那时候,一听到电话的响声,会第一时间的接听,没来得及接听的也会第一时间的回拨过去;而如今,看到了某些烦人的电话时,也会装作没看见。

    那时候,我会经常给亲戚好友同学发短信,嘘寒问暖,尤其是过年过节收发的短信,真的好美,个个都富含了发短信者的诚挚祝福;而今的短信都是铺天盖地的转发,很少有见到那么美的句子了,祝福短信已然成为了快餐,甚至觉得亲自手写的、简单的节日快乐几个字都比辞藻华丽但无灵魂的一大长串的句子要来的爽快。

    那时候,手机最多只能储存200条短信,每次手机提醒短信息储存已满的时候,我总是很纠结该把哪些短信删掉,而在按确定删除的那一刻,心情更是复杂到了极点……在谈恋爱期间,这种心情更加明显,后来我想到了一个现在看来极度愚钝的方法,把短信抄下来,就像抄书一样,很厚的一本,字迹非常的清晰、工整、美观,看起来是令人赏心悦目的;而如今,已经不存在短信储存已满的情况的时候,一翻开手机短信,不是卖房的就是卖手机、家电、衣服等,让人稍微有点感觉温暖的还是10086的不离不弃。

    我有时真想找位智者来问问,这到底是怎么了?我不知道,到底是我们改变了手机,还是手机改变了我们……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