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的小百态(随笔)

  发布时间:2012-07-17 14:47:58


    近半个月以来,都是在医院和家里这两点之间穿梭,先是我生病住院,我出院2天后父亲出车祸住院,真是叫一个祸不单行。但在医院的这段时间里,看到了些许的社会百态,看透了些许的世间冷暖,看淡了些许的名与利。

    我住院期间,在同一病房里的一个老婆婆,子孙众多,且大多生活的还不错,有包工程的,有开工厂的,但却少有亲人来探望照顾,身边只有一个雇请的保姆在看护,不日之后,就听到医生对保姆说,老人不行了,叫家人给接回去。果然,第二日,老婆婆就不在病房里了,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床铺,和一个呼呼的吹着不太凉的冷气的空调,在这炎炎夏日,不禁让人觉得心里一阵阵的颤意,觉得好冷。

    父亲住院第一天,隔壁床有个5岁得小朋友因为贪玩摔破了头,看着挺让人生怜的,这么小就受这样的苦楚。但是很出人意料的,他的母亲在儿子输液的时候总是三番五次的出去打电话,还有说有笑的,连儿子的吊瓶里没了药输液管都回血了还不知道。输完了液,带着儿子喝可乐,吃麻辣,吃油炸等等一些垃圾食品,我觉得稍微有点常识的人就知道,病人是不能吃这些东西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看见母亲扇了孩子几个耳光,孩子瞬间哭的哇哇大叫。那天晚上8点钟,孩子的母亲接到一个电话,我隐约听到说有人邀她去打麻将,后来就将他儿子一起拉出去,直到深夜2点才回来。忽然觉得,这位孩子,有这样一位母亲,实在是挺让人揪心的。

    第二天上午,医生和护士用担架抬来一位老人家,说是被电动车撞了,伤了骨头,需要住院治疗。父亲一看,说这是常在国道旁捡垃圾的老头,也不知道是哪里人。过了一会,护士过来问那位老人家,你家人什么电话号码,住在哪里,快叫家人过来替你办理住院手续,但是老人家似乎有点不知所云,自言自语不知道说什么。再后来,医生和护士就再也没来过。老人说渴,我赶紧给了两瓶矿泉水给他。我想愤青一下,肇事者哪去了?医院为何不替老人治疗?这个世界为何如此的冷漠,如此的这般无情?我不想说明什么,也不想再说什么,因为都是浮云,只愿老人吉人天相吧!

    下午,送来一位因客车翻车导致骨折的妇女。保险公司的事故处理人在一旁询问情况,只听见这位妇女央求道,请你们帮我找下我儿子,我儿子叫李俊泽,7岁,一米二的个子,穿短袖上衣。保险公司的人立马去另外一个医院找了。护士进来给她输液时,妇女再次央求护士找他儿子,微颤的声音中,我听出了一位母亲寻找儿子的急切的心情。我看了她的腿,已经肿的很大了,这般的痛楚,常人是无法承受的。但是这位母亲已经顾不上自己了,一心只想找到儿子,想了解儿子的状况。我很同情这位母亲,但更多的是心里油然而生的敬意,愿他们母子平安无事。

    第三天早上,终于有了空调房的床位,就赶紧将父亲转入了空调房。在这个病房内,有两位因客车翻车受伤的病人。其中一位是某房地产公司的经理,其妻子在病床旁边已经两天未眠了。在一旁的男子的岳父与他攀谈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等你出院了我们爷俩好好的喝一喝,要庆祝庆祝。那位男子说,真的是太有感触了,生死彷如就在一瞬间,生命真是太脆弱了。以前只知道赚钱,没有时间陪家人,以后真的是要抽时间多陪陪家人,钱再多,命没了的话,什么都是空的,只有亲情才是真啊!

    人生百态,世间冷暖,生与死,别与离,在这小小的病房里,尽显尺度。生命,其实真的是太脆弱了!功名利禄该抛下时就抛下,好好珍惜这弥足珍贵美好的一切吧!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