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白衣天使致敬(随笔)

  发布时间:2012-07-17 14:47:17


    小时候,老师教我们,医院里穿白衣服的是白衣天使。但是为什么叫白衣天使,因为没有感触,确实不知为哪般。

    这段时间在医院呆了很长的时间,护士总是不停的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一天都不知道能看见多少回。又是量血压、量体温、查看光学反应、询问病人病情等等,白天三回是少不了的。关键是深夜,也要来几次检查,开始觉得有点烦躁。可是慢慢的,我心里觉得护士真的是很辛苦,为了病人,不辞劳累,在各个病房之间穿梭,在每个病人面前“晃悠”。正是因为日夜不停的“晃悠”,我要向这群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

    护士要想把工作做好,首先要的是一颗细致的心。护士要每天造成将负责区内所有的病人的药配好,并要在9点钟之前全部要给病人打好针,然后就是量血压、量体温等等。还要制作护理病例,检查每个病人的住院费用是否足够,还要时刻待命以备给病人换药。这一系列的繁杂的事情,必须要有条不紊的进行,否则错一项将可能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护士还需要一颗仁慈的心,一颗比医生还要强烈的救死扶伤的心。医生的救死扶伤是在手术台上,而护士的救死扶伤则是在手术台下,时间更长,需要更多的耐心,需要更多的仁心。

    护士需要一颗平淡的心。护士在医院、在百姓的心中是没有地位的。护士的职责是配合好医生的工作,把病人治好了人家是感谢主治医生,全然不会对护士道半声感谢。但是这些护士,我不敢说没有丝毫的怨言,但是在每天的工作中仍是尽心尽责,起码说明还是尊重自己的职业。

    护士也需要一颗懂得释放的心。护士其实压力也很大,其中也包含了有时候病人的不理解,甚至是劈头盖脸的破口大骂,护士此时只能咬着牙,如数的听完家属的“电闪雷鸣”。这帮白衣天使,在偶尔闲暇的时候,也会在护士站内谈笑风生,聊生活的琐碎,聊社会的千姿与百态,聊身边发生的新鲜事……偶尔,也会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就是这样的一群白衣天使,用心守护着每一位需要照顾的人。在此,向每一位白衣天使致敬!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