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爱

  发布时间:2012-07-16 14:46:33


    真爱,到底是什么?真爱,我一直认为是很伟大的一件事情,不说惊天动地,但起码也要轰轰烈烈。但是我错了,不为别的,只因自己太年轻,经历的事情太少,才发现原来我以前一直都不懂。真爱,其实就在每一个小动作之间流露,无声无息。

    自父亲出车祸以来,母亲在一开始得知噩耗后的慌神,在电话中颤抖的声音,无不透着担心,我完全能想象出当时母亲当时是怎样的情景,一个农村中年妇女在田间劳作时忽然接到电话说,自己的丈夫、家里的顶梁柱出车祸了,而且还不知道是什么状况,那种彷如自己的天塌下来的感觉,我想是每个人都能真切的感觉到得。

    到医院后,看着紧皱眉头、满脸痛苦、不断呻吟的父亲,在CT室检查了结果说父亲断了肋骨以及锁骨时,母亲忽然小声的呜咽起来,但是眼泪已经流满了脸颊,我赶紧安慰母亲,说现在治疗父亲要紧,不要给父亲添加压力,要让父亲的心情好起来,才能好的快,母亲立马就抹干了眼泪,推着父亲进了病房。

    在病房里,母亲一直陪在父亲的身边,尽管我也在病房里看护,我跟母亲说,我年轻,就我来守夜晚,但是母亲仍是关注着父亲的一举一动,头晚眼睛都没怎么眨过。在我印象中,母亲是最不能熬夜的,每年的春晚,母亲都是看不完的,基本上10点钟就去睡觉了,是什么让母亲能够坚持彻夜的不眠?有我在身旁照顾父亲仍不敢眯下眼,是什么支撑着母亲?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因为父亲不能动,没有洗澡又加上天气热的原因,身上经常有痒。父亲身上哪里有痒痒,母亲就给父亲挠,我尝试给父亲挠过几次,但是都没有母亲挠的效果好,结果在我挠过了之后,都要母亲重新挠过。

    现在是第四天了,给父亲喂过饭的母亲,在父亲熟睡了的情况下,还是在我不断的劝说下,就在隔壁的空病床上睡会,母亲才挪了挪脚,躺在床上。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母亲就睡着了。母亲的睡眠质量一直不好,平时在家要很久才能睡着,今天这么快就睡着了,只能说母亲太累了,是在是太缺觉了。这些天,我是看眼里,疼在心里,不仅是对病重的父亲,也有对不肯合眼、要坚持照顾父亲的母亲。

    午后,在思索这几天的母亲对父亲所做的一切,从天塌下来的感觉,到默默的坚强,时刻在身旁守护着父亲的每一个动作,无不透露着母亲对父亲的爱,这种源自一位目不识丁的农村妇女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其实,就是我一直不懂的真爱。

    真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