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鼾声

  发布时间:2012-07-16 14:45:54


    父亲一直有睡觉打鼾的习惯,就算是在饭后电视机前小憩也能打上鼾来。我从小就对父亲的鼾声反感,尤其是在看电视时,旁边不断的鼾声,很多次有叫醒父亲的冲动,这种感觉几乎让人抓狂。

    但是现在,没有父亲的鼾声,我心急如焚。直到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一阵一阵,都是如此的优雅,如此的那人听着舒心,犹如是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是的,父亲病了,而且很严重。7月10日下午,父亲骑摩托车因避让车辆,连车带人一起滚落至公路下,伤势很是严重。接到电话后,我疯一般的赶到现场,将父亲迅速送往医院。在医院检查后,情况很糟糕,肋骨断了五根,锁骨开裂,肺部有积血,但是不幸中的万幸是,头部没有损伤。在病房,父亲病床旁边有一台心率检测仪,我必须一眼不眨的盯着这台仪器,上面的数据必须要在正常范围内。第一晚,父亲疼痛难忍,即使是在打了止痛药,吃了止痛丸,一整晚都在呻吟,每呻吟一次,我的心就痛一次。与鼾声相比,呻吟声是如此的令人难过!父亲一整晚都没睡,我在一旁守着,不敢有半点睡意。

    在经过一天的治疗后,医生说父亲病情有所好转。第二晚,父亲仍是在呻吟,但是比起前一天晚上来说好了很多。在凌晨2点的时候,忽然听到那声熟悉的鼾声,我一抬头,发现父亲睡着了,再传来的鼾声,让我觉得心中无比的舒畅,有种压力释放的感觉,这种心情真的是无法形容。但是好景不长,半小时后,父亲既疼醒了,仍然在呻吟,我在一旁无奈的看着父亲,拿着父亲的手,默默的一直等他的鼾声再次出现。

    第三天上午,那台心率检测仪被撤掉了,这说民父亲已经正式脱离了危险,这对我来说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心情有种被稍微放松的感觉,但我仍然不敢松懈,要时刻关注着父亲,因为父亲现在非常疲劳,父亲很久没有睡了,这是我很着急的事情。在输完液后,我在旁边靠着椅子小憩一会,忽然听见一阵阵的鼾声,是父亲的鼾声,我一听这熟悉的声音就知道了,看着父亲熟睡的样子,听着父亲打鼾的声音,我几乎都快流泪了。现在是第四天了,父亲已经能够起床了,可以慢慢的移着脚步在病房里走走,但是父亲仍是坚持不了太久,就回到床上休息了。在躺下的一瞬间,父亲强忍着痛,咬着牙,十分艰难的躺了下来,但是与第一天相比来说,已经好很多了,我打心底里开心,有种安慰感。

    父亲能够安睡,就是我在医院时刻守护时最想看见的。昔日那如雷的鼾声,我真的很想每次在你能睡着的时候听见,因为那是这个世界上最动听、最美妙的声音。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