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诠释“梦想+努力+坚持最终等于成功”(随笔)

  发布时间:2012-03-09 10:13:03


    时下,美国NBA正刮起一股“Linsanity”(林来疯)。从默默无闻的拿着“底薪”合同的临时工,却突然一夜成名,并且是那么的华丽,令人津津乐道、赞不绝口,已经完全将世人的眼光吸引住,在海峡两岸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

    而看看林书豪的资质及经历,身高1.91米、体重91公斤,选秀落选,5次下放,一直坐冷板凳。然而平民出身的林书豪却上演了“最后一秒绝杀”的戏剧场面,这全然就是无需改编的“美国梦”剧本。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公众的狂热赞美,使林书豪迅速成为世界级知名人物。有人把他看作青蛙王子,有人把他当做“积极向上”的楷模,草根们也在他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本来毕业于哈弗经济学的他可以在华尔街找到一份收入丰厚的工作,可以出入于很多的美国的上流社会的派对聚会,可以变为人人尊重的华尔街骄子,可以在金融界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自己的才能,充分的将自己所学来体现自己的价值。然而,林书豪却没有这样做,他选择了打篮球,即便是陷于窘境也不改初衷,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梦想――从5岁时就已经开始的梦想!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打击之后,他对梦想的坚持从未改变过。

    也许你会认为,林书豪是运气好,正好碰到球队过多球员伤病才有了他的表现机会,不然林书豪一辈子就是默默无闻,只能在一旁挥挥毛巾,为大牌球员递毛巾可乐,为场上球员鼓掌喝彩、打气加油。然而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林书豪固然是在机遇出现的时候将它牢牢的抓住,林书豪的出色表现与他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即便是在下放、坐冷板凳、赛季停摆或者是可能要被提出篮球界的时候,他也没有间断过练习;即使是在最落魄的时候仍是关心怎么练球!林书豪说:“最艰难的时候我真的想要放弃,对自己完全失去信心。我甚至躲在被窝里哭,我问神‘为什么你让我在这里’。神使我谦卑下来,学习他要我学习的功课,‘患难产生忍耐,忍耐锻造品格,品格生发盼望’。我亲身感受到,在困境中神每一步都与我同行,度过想要放弃的每一时刻。”

    林书豪在人生低谷对梦想的坚持和等待,加上似乎总是流不完的汗水之后,最终一飞冲天!

    林书豪告诉我们每一个在为梦想而奋斗的人和根本没有梦想的无为青年,梦想+努力+坚持最终等于成功;同时也给了我们每一个在为梦想而奋斗的人提了个醒,在为梦想而奔波的同时,不要只剩下劳累而忘记了梦想。就像《人民时评》中所说,“也许我们不能复制林书豪的成功,但是他的努力,他的梦想却是每个人都可以复制的”。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