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简单的幸福(随笔)

  发布时间:2011-03-14 15:09:37


    春天的清晨总是早早地便醒来了,“啁啾、啁啾……”东方露白时,窗外香樟树上,沉寂了一个冬的鸟儿已立于枝头放声歌唱,田野中的油菜花儿也随着暖暖的风儿,荡荡悠悠,溢得满室幽香。于是禁不住打开迷离的眼儿,独自漫步在分局的小院,小院已是春色一片:盏盏红茶花儿在晨雾渺渺中含露绽放;不知名的小树披上了绿色的新妆,风中轻舞飞扬;墙头的小草不甘寂寞地探出了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好奇地四处打量;远处一只素洁的蝶儿,像一朵逐流的白色波浪,慢慢飞来、飞来……停在我脚下细细的草尖上,我极力地屏住呼吸,蹲下身来凝视着它,我听见了彼此的心跳与渴望。一切都是那样清新、宁静、自然,让我沉醉在这片春色里忘了自己。

  悠扬的手机铃声打破了这沉静,妈妈熟悉的叮嘱声从电话那头传来:“昨晚天气预报说今天变冷,别忘了多加件衣服!” “知道啦!知道啦!”放下手机,望一望头上的蓝天白云,看一看春天怒放的花儿,我咧嘴笑了,忍不住府下身吻一吻娇艳欲滴的花辨,我看到了彼此幸福的微笑,而此刻的天蓝地绿花红。

  回望自己走过的人生的历程,早已习惯了平凡的工作,平实的生活,一切都如一汪平静的水,宁静而祥和。

  所以我就很容易享受到幸福:阳光明媚的春日,七彩的春风掠过树梢,树绿了,抚过花儿,花开了,吹过孩子的脸,孩子笑了,让我觉得幸福;星儿闪烁的夏夜,拉灭昏昏欲睡的灯,轻轻撩开窗纱,让柔和的月光漫过眼睫,心如止水,让我觉得幸福;天高云淡的秋日,独自跑到小山坡上,躺在那散发着清香的草地上,尽情放飞自己的思绪,让我觉得幸福;漫天飞雪的寒冬,在白色的世界里纵情飞舞,看精灵似的雪花指间跳跃,扬扬洒洒,让我觉得幸福。

  所以我常体验着平凡而简单的小幸福――刚出炉还散发着甜香的烤红薯,精品屋里一条精致的项链,手牵着手相互搀扶着在公园漫步的老夫妻,带着疲惫而幸福的神情匆匆赶回家的父亲,穿着滑轮在路旁飞速地奔跑的孩子――它们总是给我以莫名的感动。 

  品味简单的幸福是很容易的,来吧,就和我从这片春色开始。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