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网虫”(随笔)

  发布时间:2011-03-11 14:37:10


    单位唯一的一台连接外网的电脑坏了一个多星期了,今天上午总算修好并装上了,令我欣喜万分。在这一段乏味的日子,让我真实地体味到了与网络分离的痛苦,就象一只爱在云海中自由翻飞的鸟儿,清晨起来突然发现背上那双有力的翅膀不见了,而只能痴望着蓝天,而快乐、自由、梦想也就不再了。

     以前总害怕自己会成为一只“网虫”,所以家中至今未买电脑,就想在双休日远离网络,过闲适自由的生活,如今才猛然发觉,其实网络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在博客中,我可以恣意令自己的思绪飞扬,可以随性抒发自己的生活感悟,可以任笑靥如花,任伤感似蝶,任泪水如雨;在QQ上,我可以和同学、朋友倾心随意地交谈,或谈生活锁事,或抒人生顿悟;或谈心悦之事;或抒已之痛楚。疼着陂此的疼,笑着陂此的笑,就在这或许有些虚幻的世界里拥有了一些快乐。

    呵呵!我想不经意间我已成为了一只“网虫”,一只快乐的“网虫”了。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