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住手心的幸福(随笔)

  发布时间:2011-03-11 14:35:58


    早上起来洗漱完,来到阳台上,先看看两只可爱的牡丹鹦鹉,笼子里装水的水盒子里已没水了,顺手拿浇花的矿泉水瓶装了点水,倒满水盒子,两只可爱的鹦鹉就都挤着过来喝水了,有一只还调皮地将一只脚搭在水盒上,喝水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这两只牡丹鹦鹉是上月在街上碰巧看到的,嘴巴红红的往下勾,浑身美丽的羽毛如七彩云霞,每天清晨醒来,都能听到它们清脆而欢快地歌唱。

    吃早饭的时候,爱人将家里的VCD试放了一下,悠扬的乐曲声又在家中响起了,可能是早些时天天下雨潮湿的缘故,很久已放不出了。女儿很听话,吃完早饭自个便坐在书桌前做作业了,我便将在鼓浪屿上买的萨克斯碟盘换上,一边惬意地听着《听海》一边洗衣服,突然爱人神神秘秘地将我拉一旁,原来女儿的生日快到了,爱人想偷偷买些礼物送给女儿,问我买点什么好,想来是受去年我送女儿圣诞礼物让全家人感受到无限快乐的影响吧!

    帮女儿洗完头发,就帮她戴好假指甲,让她坐在古筝前练习古筝的指法。小女接受能力很强,已经熟悉弦且能弱简单的曲目了,自己十几年的古筝情,今日终能在女儿与自己身上实现。

    此刻,女儿正在我的身旁练毛笔字,现在我已开始教她学隶书了,隶书与楷书相比,字的结构与用笔都不同,女儿还在慢慢地适应与感受这种不同。

    穿着宽松的家居服,我悠闲地写下了以上文字,感受着双休日家中简简单单的幸福。

    很愿守住这平淡如茶的幸福,人生会有很多诱惑,金钱、权力或情感,生性淡泊的我对钱权一向看得很淡,不会有过多的追求。但或许都有文人多愁善感,爱梦想,对外物容易动情动容的弱点。平实的家庭生活,虽有争吵,有意外,但就如茶叶在沸水冲泡的起起伏伏中,才会发出淡淡的清香。所以把握自己,把握现在,捧住手心的幸福,让其化为永恒。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