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美(随笔)

  发布时间:2011-03-03 10:08:35


    早些天,唯恐两星期前带女儿到文化公园抓的那些小蝌蚪会死去,便有了将这些小生命放归自然的想法,上午和女儿说了这事,中午吃过饭,就骑着自行车带着女儿来到公园,一下车子女儿便向公园的那条小溪飞奔而去,令想为其拍照的我手忙脚乱地,停好车拿出像机也追了过去,紧赶慢赶还是慢了一节拍,相机对准女儿时,她瓶子里的小蝌蚪已然在水里自由而去了,只拍下了女儿手拿翻转的空瓶子。

    女儿高兴地在溪两边跳来跳去,而且不时跃跃欲试地想踩进水里再寻探有什么新鲜事物,急得在岸上的我不时地叫住她,女儿照片上的石头上,还有两双鞋子呢,自然是被贪玩的孩童给弄湿了,脱下来放在这晾晒的。不远处也听见有大人直呼唤,而几个小孩拿了饮料瓶用一根棍子穿起,就当作了抓蝌蚪的工具,向我们在岸边一路搜寻而来,令我看了心中抑不住升起无限的开心与欢乐,也想起了上几星期带女儿来这抓蝌蚪的情景:也是一春光明媚的日子,为了让女儿享受抓蝌蚪的无限童真乐趣,我帮她穿上了高帮雨靴,再带上了家中的塑料菜篓,直奔公园而去,不时听见有人冲着我们说:“这小孩子,大晴天的还穿高帮雨靴。”让我觉得是自个在淘气了。 

  春光美!到处是一片花红柳绿,人间美景应不过如此,自然不舍其如此空置,选上几处美极之处,叫女儿(从小她一直是我的专职摄影师)帮我拍了几张。

    带着女儿一路玩耍,一路观景,在一片开满紫红色的小花草地上,女儿快乐地蹲下身采着小花,我便坐在草地上便那样幸福地望着她,并不时为她留下欢乐的影印。临回仍婪婪地又拍了一些照片,欲想将这人间美景尽归人儿。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