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小东山(随笔)

  发布时间:2011-03-02 09:57:41


    本与朋友约好今天开车去大东山玩,恰逢她今天有事,所以只好取消旅游计划,虽如此却丝毫未减我上山观景的兴致与雅趣,和爱人与女儿打好行囊,一家三口就近到小东山上去玩耍。

  春、夏、秋、冬,小东山四季或鸟语花香、或叠翠流金,或冰雪剔透的美景都饱览过,也不知站在山上思潮起伏了多少回,但每次都会有新鲜气息感染我。

  沿着高高的石阶往山上爬,满目苍翠,郁郁葱茏,一阵阵淡淡地花香随着软软地风儿,游丝般缓缓沁入心田,偶尔有小小的彩蝶在眼前如纷飞的叶片起起落落,然后自在地飞入远处的花丛中,目光也便随之起伏停在了那些绿色之中。       

  这种小小的不起眼的小黄花儿吸引了女儿,也激起了我的兴致,连着根采了一大束,想着呆会回家将其栽入家中的花盆。一直很喜欢野外生长的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儿,那么地素雅清淡,如一汪清纯的清泉,静静地流入你的心扉,打动着你,感动着你,所以每每见着这小花儿,我都会采之回家,让这清纯打扮自家的空中小花园。 

   爬了很久,感觉石阶越来越长,越来越陡,望了望爱人与小女也已是气喘吁吁了,赶忙给她们打气:“加油!冲啊!”果然爱人与小女便在我热烈地号召下,提着劲一股脑地往上冲了一段,留我一人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号召的成果,在后面自个偷乐着。

  最后一座亭“春雨亭”,本来前几座也都想进去休息会,但亭子好象是山上最撩人情思的地方,第座亭里都坐着一对对甜蜜的小情人,不好意思打扰别人的情调,所以便都未曾进去,只有这“春雨亭”是几小顽童在里嬉闹,所以才逗留了片刻。

    再下得山来,就是穿过山脚下一座座民房小巷了,民房旁边或是院里栽种的花草树木,亦或是墙垣上兀自长出的一蓬蓬野草,都是那般地诗情画意。清新的空气,悠闲地生活,我想象着住在这些小楼里地惬意。一直希望能拥有一幢小楼,小楼不需华丽,只需楼下有个小小的院落,我可以随意地搭个葡萄架、栽些花草,再砌个小鱼池,闲时坐于藤架下,或看书、或品茶、或作画,或数着繁星点点......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