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夜晚(随笔)

  发布时间:2011-03-01 15:10:48


    今晚是小女参加学校舞蹈比赛的复赛,为了让女儿能顺利地参加晚上的比赛,下午三点钟我就从单位赶回家,到街上买好菜,然后在大约四点半左右弄好菜,让小女从学校放学回家便可吃上可口的饭菜.吃完饭,我忙着收拾要带的东西,而女儿自己已经穿上了鹅的舞蹈服装,还得意地对我说;“妈妈,你看这个鹅脚,我以前还不知道自己穿,看!现在我会穿了。”女儿从小就不娇气,自理能力也挺强的,有时很让我省心。

    五点钟我便带着女儿到学校去化妆,一到学校的化妆室,已经有很多家长和小朋友在那化妆了。现在的家长都十分注重对孩子各方面素质的培养,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呵!女儿晚上的表演得戴上鹅头,我仔细看了看别的小朋友头发的梳理,然后将工具取出,也小心地为女儿梳好头发,再戴上鹅头,仔细检查了几遍,直到确定鹅头不会掉下来,我才让女儿去老师那化妆。

    化完妆后,我便用自行车带着女儿来到美丽的鉴湖公园,公园的水上舞台已然是热闹非凡,人山人海了,我挑了一个站在音响师身后的位置,为的是呆会好为女儿她们摄像。七点钟比赛准时开始了,人也越来越多了,挤在密不透风的人群中,我的汗不停地往下流,更有一老人就挤在我身旁,手上还抱着一个孩子,拼命地伸长了脖子往前看,令我看了汗颜,想如果是我可没这能力去挤,自个都已然站不稳了。好容易等到女儿她们的表演,人实在太多了,我只好拿着摄像机,在人缝里拍下了这段舞蹈。女儿在里面是最小的一个,我看见旁边一人指着我女儿说:“看这小孩这么小,也跳得这么好。”我听了所有拥挤的烦燥都烟消云散了。

    等女儿跳完舞,我赶忙赶到出口的地方去接女儿,女儿一见我就说:“妈妈,我的鞋子不见了:”:“怎么鞋子不见了,你脱哪了?”:“你看,就是在那:”女儿指着一排石凳底下对我说,我又叫女儿仔细地在石凳底下找了一遍,还是没找着。这时爱人也赶过来了,要女儿再去找,看着到处是人,又是晚上看不清,所以我便说丢了就算了明天再买一双,爱人心疼女儿没穿鞋子,就将女儿抱在手上,一家三口就幸福地往公园门口走,一路上女儿都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也不断有赞赏声传进耳朵里,一天的疲乏就这样没了。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