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乐的小女人(散文)

  发布时间:2011-02-23 08:56:27


    由于小女的开学,所以我便请了几天假呆在家中,陪她度过人生的新时光,而在这短短的几天中,也让我美美地享受了一回当一名专职太太的乐趣。 

    我这人性喜淡泊,不喜欢外面世界的尔虞我诈,所以挺不争气的,从结婚之日起最大的愿望便是能辞职回家当一名专职太太,可惜任何事都不可能随着自己的意志转移,这个虚幻的美梦到目前都未能实现,也许这辈子也是不能实现的。

    每次,到亲朋好友家玩,看到人家冰箱内什么水果、蔬菜、饮料、鸡蛋,甚至是隔夜的菜,塞得满满一冰箱的东西,我都觉得特羡慕。因我觉得,这冰箱内的东西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眼花

    一个幸福的女人便是有家、有爱。

    未出阁之前,在家一直都是个娇娇女,一直都未做什么家务事,更别说是炒菜,而结婚之后,由于常年在外工作,也没什么机会下厨,所以厨艺一直都羞于见人的。这几天在家,每天送我完女儿上学,我便也有模有样的骑着自行车上超市买菜,然后再洗好菜。一切打点好便懒懒地躺在沙发上看看电视,或洗洗衣服。等到了接孩子的时间,便去接孩子,一直以来也都很享受到女儿学校接送女儿回家的滋味。之后便是我大展厨艺了。将电子燃气灶打着,然后便是倒油下去,等油烧热了,便远远的将菜倒进锅内,然后便迅速地跳开,一直都挺害怕菜下油锅的那瞬间。之后便手忙脚乱的炒菜,放香料、盐、辣椒什么的,放多少盐因我心里没折,所以经常是要放好几次的。但不管怎么说还是能把菜炒熟的。等到菜全炒好时,便幸福的大喊:“吃饭喽!”吃饭时,便总要傻傻地问家人菜好吃吗,而此时,小女也总会捧场地回答:“好吃!”这个时刻,我的幸福真是心满意足了。

    记得看过一朋友写的文章,是关于一篇如何煮水果羹的,一直以来也想试一试,但未有机会,趁着空闲在家,我便打起主意来试着弄一弄了。首先,打开冰箱,从里面将苹果、葡萄、枣之类的水果剥皮,然后切成小块,再将家中的花生、葡萄干、桂园等一类的干果剥开来,和水果丁一股脑倒在一陶瓷罐中,再放适量的冰糖,然后用小火慢慢熬(在朋友的文中,这本是要用高压锅压10―20分钟的,可惜由于我胆小,不敢用使用高压锅,所以便创新方法用小火来慢慢熬了。人说女大十八变,用在我身上再贴切不过,谁会想到原一假小子长大了竟会变成一胆小的小女人了)。大约二十余分钟后,锅内的东西便散发着浓浓的水果味了,嘴馋的我便先迫不及待地先装一小碗先偿偿了,嗯!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吃的。等小女回来了,忙装一碗给小女,然后坐下来一脸幸福地看着小女拿起勺子,吃着这带着浓浓爱心的水果羹,再期待女儿的夸奖声。怎料女儿一直都怕吃酸的,吃了一口便直呼不好吃,便跑去看她心爱的动画片了,唉!算了,还是让我自个再美美的享受这碗吧!

    也许是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机会当家庭主妇,才会如此地去享受其中的乐趣吧!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认为最幸福的女人不是女强人,而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的小女人。而我就愿做一名这样幸福快乐的小女人。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