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自己的阳光地带(散文)

  发布时间:2011-02-18 16:35:23


    清晨醒来,小女便吵着要我带她去玩,看着窗外早已冉冉升起的艳阳,想想是该出去好好享受这暖暖的阳光,也或许可以替自己一扫近期沉淀在心里的阴霾,同时也可以让身体接受一下大自然无私赋予给人类的理疗,昨日还发着低烧呢。

    吃过早点,便推出了女儿的小自行车,然后提着那双已褪了些许

    带着小女来到小区前的步行街上,小心帮她穿好滑轮鞋,小女便如一只轻盈快乐的小鸟往前自由滑翔了,我便懒洋洋地坐在街上的圆石墩上,惬意地享受阳光的抚摸,看着小女那么地快乐与自由,我郁闷的心便慢慢舒展开来了,孩子气又不禁上来了,连忙招呼小女脱下滑轮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自己脚上套。已好久未滑了,猛然穿上他还挺不适应了,心里有一丝害怕,小女便跑过来,如我拉着她一样,紧紧握着我的手,拉着我小心往前滑,那时, 的每一个气息散在空气中的都应是幸福甜蜜的。 

    慢慢地,我便自个绕着步行街花坛轻悠悠地滑向前了,也许是太得意、太惬意、太快乐了,一不留神身体便失去了平衡,仰天摔了个四脚朝天,引来了旁边路人惊奇的目光,我本就一难以入凡俗之人,也不会在意这世俗的目光。而小女也从惊呆中缓过神来,伸出小手将难以爬起的我费力地拉了起来。之后再也不敢大意了,只是太爱这心随风行的感觉了,不觉已滑至街口了,没发现出口是个小斜坡,滑轮鞋便带着我直往下冲,而此时我已无力将其控制了,眼见快冲至105国道了,“急中生智”在危机时总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赶紧将鞋用力一横,到底刹住车了,我也不禁长嘘一口气,转身想返回身去,却发现技艺生疏的我穿着滑轮鞋,上坡却直往后退,无奈只好又向小女求救,小女拉着我的手“123…..”齐两人之力才上了坡,可能直到现今在童真意趣中我才能真正地享受人生的快乐。 

    这段时期,因为面对那些力所不能及的工作的压力,我总感觉自己喘不过气来,总有一种窒息感,心情很郁闷。自己就好似一棵永远照射不到阳光被遗弃在角落里的小草,又象是一没人疼没人爱的孩子。一直不介意去奉献,也觉得人就应该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可却渴望自己能看到一线光明,不会去追逐

    每一次,我的烦闷心情,都能在与孩子的玩耍之中消散在空气之中。所以都是很愉悦地看着小女带着小朋友回家玩,尽管每次都家里弄得一团糟,满地玩具,满屋狼藉,连布娃娃也补添上了胡须变成小花猫。但听着满屋孩子咯咯地欢笑声,亦或是孩子抢玩具的争吵声,对我来说都是一曲美妙的天籁之音。有时也就加入孩子的小王国,一同快乐地玩耍,因为面对简单的孩子,我也可能简单地面对,没有防备、没有揣测、没有猜疑,没有妒忌,只有一颗宁静安和的心。刚结婚时,挺长一段时期都不想要孩子,可当了母亲之后,便很宠爱孩子了,对阳离子交换树脂了一种格外的怜爱之心。每次看见大街上哭泣的孩子,总想上前哄哄,特不愿看见那些在寒风中街上卖艺乞讨的孩子,更不忍看那些乞讨之人怀中的孩子,想那些子定是那些人从各自拾来的弃婴,然后将这小小的生命当成自己赔钱的工具,一直难以理解那些弃婴家的“父母心”即便是一女孩,即使有残障,且不从人性的博爱来说,就是从骨血这情来议,又怎忍将骨肉弃之街头。所以我一直都不敢看这猫在乞讨之人手中的小生命,害怕看那一双双清澈无辜的眼光。真愿他们也如一般的孩童,拥有一个暖暖的家,那里才有他们最好的未来。 

    一起都想在三十这后做一成熟优雅的女人,看来是难以实现了,只有在如孩子般淘气地玩耍中,我才能渐渐洗去满身的浮躁、不安与烦闷,才能捞到那片恬适,纯净的天空,既然如此 ,我想我还是做一个孤寂地带着孩子气的小女人吧!在那里慢慢地走进属于自己的阳光地带。成熟优雅,四十以后再想吧。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