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报:老骗局出新花样流窜作案终获刑

发布时间:2014-12-30 08:46:54



    本报讯(罗佩钦、记者刘丽萍)一男子和同伙利用“捡钱分钱”的老骗局稍作“改装”,以冥钱充作真币流窜多地街头行骗,三名被害人因贪念吃了大亏。12月23日,吉水法院宣判,朱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朱某系湖南人,其与同伙郭某、朱有某、李某等人共同设下骗局。用一捆冥钱伪装为真币,由郭某走到被害人前面假装丢下钱包,李某则捡起后主动找被害人分钱。

    此时郭某便返回询问二人是否捡到,并谎称是丢失公款,希望被害人向公司“澄清”。等被害人被骗上所谓公司派来的小车上,李某率先掏出身上的财物以证“清白”,被害人见状便将财物交出,而后被害人被套走银行卡和密码,卡内现金尽数被朱某等人取走。朱某和同伙用此“升级版”骗局,窜至吉安市、吉水县以及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等多地行骗,共骗取他人钱财18725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朱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欺骗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朱某系本案主犯。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