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我为移民发展做什么”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4-04-14 23:09:17


    为给库区移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我院广泛接受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检查、监督和批评,树立起新时期法院在移民工作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移民群众服务,特作出以下公开承诺:

    一、严格执行政策,创优发展环境。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移民方针政策,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依法行政、诚实守信,不损害移民群众利益,切实维护移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库区、移民安置区社会经济发展。

    二、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为给库区移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我院坚持高效快捷的效能原则,压缩执法办案周期,减轻群众讼累,杜绝超审(执)限现象的发生。文明热情接待群众和当事人,坚决杜绝对当事人冷、硬、横、推、拖的不良作风,依法、及时、准确地做好立案和审理、执行工作,切实保障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格执行公开审判制度,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坚持质量第一的司法公正原则,加强审判管理,规范司法行为,杜绝司法失衡、裁判不公现象的发生。

    三、加强廉政建设,宏扬清廉风尚。杜绝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杜绝私驾公车、公车私用和不按规定使用警车,杜绝违规违纪乱收费等不良作风的发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最高院“六项措施”、省政法委“八不准”等纪律规定。坚持从严治院治警的管理原则,强化监督考核,坚持教育监督惩治并重的防范腐败原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恪守法官职业道德,杜绝接受案件代理人、当事人的请吃和收受礼品的违纪行为,严肃惩治贪赃枉法、执法不公的违法违纪人员。

    四、坚持开门评谏,扎实推进整改。以虚心诚恳、真心实意的态度,广泛深入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在移民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原因,扎扎实实地整改到位。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伤害移民感情、漠视移民疾苦、损害移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有错必查、有错必究、有错必改。

    我们将认真兑现以上承诺,并衷心希望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予以监督,举报监督电话:0796-8689338。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