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人民法院致乡亲的温馨函

发布时间:2013-08-04 09:14:57


乡亲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平安和法治是人民的期待、发展的前提、幸福的保障。人民法院肩负着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职责和使命。吉水县人民法院为履行职责、不辱使命,真诚需要与各位乡亲朋友互动互助,依法审理好每一个诉讼案件,真诚需要各位乡亲朋友关心支持、监督法院公正廉洁司法,使我院工作让群众更加满意,维护司法公正形象。

    为了强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吉水法院将在以下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依法惩治刑事犯罪。正确把握党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厉打击暴力性、侵财性、多发性以及破坏社会安全稳定的严重刑事犯罪。对于过失犯、未成年人犯、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者,将依法从轻减轻处罚。二、依法审理好生活、生产过程中发生的民商事纠纷案件,让有理有据的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护,竭诚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三、抓好行政审判工作。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引导、保障行政相对人依法维权。四、制裁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不讲诚信的被执行人,让失信者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寸步难行,让赖债者无地自容。近年来,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我院48名一线办案法官年均办案超过3000件,为缓解办案压力,更需要各级组织和乡亲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关系帮助。五、推行便民诉讼服务。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开展巡回审理、就地办案,加强法制宣传。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困难,与父老乡亲、各界仁人交朋友。

    为了及时为矛盾纠纷当事人排忧解难,近年来,我院致力于在全县构建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立全覆盖的网络机构,与全县各职能部门、各乡镇政府、各村(居)民委员会合力共为、定纷止争。法院参与调解、指导调解、确认调解所达成的协议。法官讲法律、讲政策,基层调解人员讲村规、讲民约,综合运用法理、情理、事理和伦理道德的说服力,使矛盾纠纷无坚不克。联合调解为当事人节省了时间、节省了金钱、简化了程序,使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使基层组织和基层群众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基层政权建设中有了法治保障,使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建设秀美幸福、和谐平安的美丽吉水作出自己的努力!

    谨此致诚

                              

                                      二0一三年八月一日

    咨询电话:8689293

    监督电话:8689338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