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法有情 执行救急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2-04-05 11:07:38


    吉水法院网讯 2012年4月1日,躺在病床上的匡耀虎接过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送来的执行款,热泪盈眶,声声感谢,执行人员紧紧握住他的手:“你一定要坚强,好好治病”。

    2009年匡耀虎多次承包庄某发包的装修工程,完工后经结算,庄某欠匡耀虎工程款18600元没有支付,只出具了借条。匡耀虎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庄某仍未履行债务,匡耀虎于2010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人员多次找到庄某住处,但庄某已前往广东打工一直未归,执行人员查询到庄某的银行账号,经多次查询账上并无存款。

    2012年初,执行人员得知匡耀虎患白血病一事,立即电话予以慰问并表示一定密切观注庄某动向,尽快将执行款执行到位。正当执行人员对匡耀虎的治病费用心急如焚之时,银行查询有了意外收获,庄某账户有存款打入,但是账户地为广东,不能立即扣划。执行人员立即向领导汇报了情况,领导当即指示,日夜兼程赶往广东将执行款扣划到帐,并尽快送至匡耀虎手中。于此同时,执行人员找到庄某亲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他能说服庄某将执行款尽快清偿给匡耀虎予以治病。通过执行人员的多方努力,庄某终于出现,除去执行人员银行扣划的执行款以外,更是将其余的本金和利息补交上,与匡耀虎达成和解。执行款到位不仅给病床上的匡耀虎雪中送炭,更是了却了他的一桩心事。

    人常道: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此次执行工作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是将法与情结合,所谓的情是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凡是涉及群众实际困难的事情,在执行难的大环境中也要竭尽全力办实,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暖群众心窝,提升法院的公信力。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邓志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