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们不要播出去,我给钱”

  发布时间:2012-01-19 11:53:00


    吉水法院网讯 “请你们不要播出去,我给钱,我给钱”。1月17日,吉水县人民法院法官利用媒体的压力执结了一桩拖了3年的执行案件。法官也松了口气,但是法官们没有停歇,连夜冒雨将执行款交之了黄某手中,黄某在领导执行款后紧握着法官的手,感动的不禁流泪。

    申请执行人黄某身患残疾,系无劳动能力人,妻子不幸得了癌症,生活极其艰辛。女儿在2008年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丧身,起诉至法院经一审、二审判决,向保险公司领了相应额度的赔偿款后,被执行人夏某为拒付赔偿款,从此消失在人海之中。期间该院的案件负责人多次对夏某的亲属作工作,对夏某的行踪密切关注。在得知夏某回来的消息后,该案的负责人专门在夏某所在的村进行蹲点,在历经2天2夜的艰苦蹲点后,终于发现了夏某的行踪,蹲点人立马通知了执行小组、电视台拍摄小组达到现场,将黄某抓获,同时将该执行过程进行了拍摄。夏某迫于巨大的媒体舆论压力,在逃避了三后之后,终于将执行款交了。

    该院院党组在元月份通过讨论决定开展“集中执行月”活动,各个部门通力合作,鼓励创新执行方式,一切都为执行工作亮绿灯。该院专门组成了“执行组”,另外要求该县电视台派出专门摄制组协助执行,对执行过程进行拍摄,如被执行人有能力执行而拒绝执行,将在电视台对其进行曝光,对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形成舆论压力,同时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