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雨夜亲情助拆迁

  发布时间:2009-12-26 09:52:19


    吉水法院网讯 “姨娘,您想呀,这次拆迁改造是一件大好事。您呢搬出现在的老房子,拿到拆迁费后再自己添一些钱就可以到县城买一套新房住了。如果您坚守这里,一来影响这次拆迁改造工作,二来就这样住着老房屋也不方便呀。如果在买新房的资金上有困难,我们这些亲戚可以帮助凑一点。”这是12月14日晚上9点多钟,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张长根利用休息时间协助县政府在做拆迁户的工作。

    随着105国道吉水县朱山段拓宽改造的进行,朱山村大库岗七组有些村民对拆迁工作不理解,有的漫天要价,有的强行阻拦,有的还以死相拼。朱山村大库岗七组的拆迁工作已到了攻坚克难的阶段。

    大库岗七组周某,20多年前其夫就已去世,她含辛茹苦地把三个小孩拉扯大。在这次拓宽改造中,周某的房屋也在拆迁之列。她不听拆迁小组的耐心解释、疏导,县里、镇里的领导多次做她的工作也无效果。她扬言如果要强行拆除她的房屋,就以老命相拼,成为了这次拆迁工作的钉子户。

    县里领导通过了解得知周某是县法院张长根的姨娘,打电话给县法院院长,要张长根协同镇政府做好周某的拆迁工作。县法院院长找到张长根,张长根不分份内份外,二话没说就承担这个任务。他在白天前后五次到周某家中找周某,都因周某不在家而没找着。在14日晚上,天下起大雨,8点多钟,张长根依然冒着大雨再次到周某家中,向周某细心讲清楚这次拆迁的重要性和讲解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政策,通过长达3个多小时做工作,在张长根的耐心劝说和亲情感召下,周某终于解开了思想上的疙瘩,同意第二天搬出并自己动手拆除自己的房屋。张长根看到姨娘终于同意搬迁,长长舒了一口气并准备回家。周某见外面还在下大雨,执意要张长根留下来住。张长根说“姨娘,不住了,明天我还要上班。记住了要准时搬迁。”说完,张长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骑摩托车冒雨返还县城的家中。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四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