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关爱社区妇女 传递法治温暖

  发布时间:2015-03-14 12:00:20





    吉水法院网讯 为增强社区妇女的法律意识,提升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3月13日,吉水法院为吉阳社区妇女居民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将法律宣传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群众身边。

    妇女儿童权益受侵害的现象时有发生,由于缺乏自身保护意识,权益受到侵害时甚至不能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维权。而妇女作为家庭教育的主体,往往还承担着教育孩子的重担,社区妇女的普法教育显然不可或缺。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围绕妇女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和防止外来侵犯和保护未成年儿童三个主要问题开展,通过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引起了妇女们的强烈反响,大家边听边记,部分妇女还说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警醒他人。

    参加讲座的群众纷纷表示,以广大妇女儿童的利益为出发点进行的法律知识讲座,不仅能够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还能够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今后要努力学法,更要学会用法,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