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集中兑现涉民生执行款23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5-02-02 12:31:05





    吉水法院网讯 年关将至,寒风刺骨,今年的冬天格外冷,但对于在吉水法院的申请执行人来说,这个冬天却异常温暖。2016年2月1日下午,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发放现场会,对360余名农民工进行了执行款集中兑现,通过现金及转账的方式共兑现工人工资230余万元。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吉水法院自2015年12月1日起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城西工业园区某企业拖欠360余名工人工资的案件引起了法院的高度重视。

吉水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晧说,“这一系列民生案件涉及到360余名工人,人员较多,执行标的额较大。案件的执行情况直接关系到工人们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弱势群体的权益保障,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在立案执行后,吉水法院在县委、县政府的倾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迅速将工资款执行到位,并在第一时间将到位的执行款发放到工人手中,让工人们能够放心过“暖冬”。

    据了解,自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抽调30余名干警,组成了三个执行小组,采取分片包案执行的方式,经过日夜奋战,共执结民生案件443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417.46万元。此次专项活动中,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等措施37人次,搜查21人次,办理边控和限制出境9人次,将115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进行公开曝光,对“老赖”进行信用惩戒。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