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腾房 法院掀起“夏日风暴”

  发布时间:2016-07-25 19:09:05




    吉水法院网讯  为了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形成良性执行环境,7月25日,吉水县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措施腾空一幢房屋,“夏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申请执行人何某兰、李某忠等人与被执行人李某军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军一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在查找到李某军在吉水县城有一幢房屋后,吉水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裁定书,同时张贴了腾房公告, 敦促李某军限期迁出房屋交付拍卖,而李某军未能按期迁出。为了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吉水法院采取强制措施腾空该房屋,并依法对该栋房屋进行评估、拍卖。

    此次执行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的“老赖”,分区域开展集中执行活动。除了上文所说的腾退房屋外,法院还将运用拘传、罚款、搜查、司法拘留、边控、强制审计等执行措施,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实际执结一批执行案件,让当事人在执行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