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利剑凌晨出击 吉水法院再掀“夏日风暴”

  发布时间:2016-08-18 11:45:03








    吉水县人民法院  8月18日凌晨,吉水县人民法院再掀“夏日风暴”,强光灯下这些藏匿在黑暗中的老赖们终于现形。

    凌晨4时,晨光熹微,万籁俱寂。此时,吉水法院办公大楼内却警灯闪烁,忙碌非凡。大门口,3个执行小组整装待发,一场“夏日风暴”正向熟睡中的“老赖”们袭去。

    二十分钟后,执行小组来到吉水县双村镇林塘村委会王家院村赵某家门口,此时的赵某刚从睡梦中醒来,看到执行小组如同神兵天降一般出现在眼前,自知难以逃脱,乖乖就范。此刻,离行动开始仅过了43分钟,首战告捷,执行小组信心更足。

    6时,执行小组来到了廖某家,根据之前核查的情况,执行干警确定被执行人廖某就在家中,经过询问和搜查后,在二楼发现了还在梦中的被执行人廖某,执行干警向廖某说明了来意并将廖某拘传至法院。

    开展“夏日风暴”专项行动以来,吉水县人民法院将凌晨执行作为常态化执行手段,对平时人难寻,面难见,且情节严重的被执行人集中传唤到法院。据统计,吉水县人民法院先后开展了三次凌晨执行行动,出动干警82人次,共拘留、拘传老赖35人,搜查16次,边控3人,强制腾房2处,执行到位384.67万元,执结案件29件,一批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赔偿等涉民生的“骨头积案”得以执行到位,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