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建设引纠纷吉水法院促调解

  发布时间:2016-09-08 09:10:12


    吉水法院网讯  吉水县八都镇政府因高铁建设项目依法应与拆迁户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然而在安置补偿费用问题上,拆迁户毛某却未能和八都镇政府达成一致,故一直未能签署协议,影响到昌吉赣高铁建设进度。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因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引发的纠纷。

    吉水县八都镇毛家村是昌吉赣高铁建设项目必经之地,然而因安置补偿费用问题一直未能签署拆迁协议。眼见高铁建设在即,为不耽误高铁建设工程进度,2016年8月,吉水县八都镇政府申请本院强制执行,请求强制拆除毛某坐落于八都镇毛家村的房屋。

    收到起诉材料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八都镇政府因高铁建设项目依法同拆迁户毛某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但双方在补偿款问题上一直僵持不下,镇政府在其工作人员多次与毛某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才申请本院强制执行。高铁建设在即,如不能尽快实施拆迁,势必会影响高铁建设进度,但涉及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的强制执行案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稍有不慎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后果。本案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承办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了解情况,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晓之以法、辅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最终,毛某自愿与镇政府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承诺按协议要求按期搬出、腾空坐落于八都镇毛家村的房屋,交由八都镇政府拆除。至此,吉水县人民法院成功地通过调解工作打通了昌吉赣高铁吉水段的“最后一公里”,保证了高铁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