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代表中秋节前走访精准脱贫结对帮扶联系户

  发布时间:2016-09-13 09:32:07






    吉水法院网讯  精准脱贫帮扶工作进行得怎么样?贫困户们生产生活情况有没有改善?这些问题,始终萦绕在吉水法院党员干部的心头。为推动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9月13日,吉水法院党员干部代表再次深入醪桥镇坎头村和醪桥村,回访精准脱贫结对帮扶的25户联系户,进一步摸清村情民意,助力精准脱贫。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法院扶贫工作组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逐一“回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现实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和今后的打算,并就他们需要帮助切实解决的困难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和想法。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克服困难,增强脱贫信心和能力。

    在此次“回头看、向前看”回访工作中,吉水法院党员干部主要针对在册贫困户的住房、生活、生产、劳动力、健康、教育、负债七个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准确掌握贫困户的“进”“退”动态。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国家惠农、惠民政策,提高他们的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他们从“要我脱贫”尽快转变为“我要脱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