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开展中秋节前凌晨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16-09-14 19:36:12



凌晨5点集合


到达被执行人家门口



搜查被执行人住处




执行法官仔细核查电表上的户主姓名寻找“老赖”


吉水法院网讯 中秋临近,为维护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效力,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吉水县人民法院大院内于9月14日凌晨5时集结了数十名执行法官及法警,开展了“凌晨执行行动”。5时20分许,法官、法警集结完毕,迅速登车,在第一抹朝阳出现之前踏上征途。

行动前,为了确切掌握被执行人的动向及住址,保证凌晨执行行动的顺利开展,执行局的干警们已经事前调查了解了被执行人于中秋节回家过节的消息,也提前摸熟了当地的乡村小道,以期顺利找到被执行人的住所,力求将案件圆满解决。

害怕媒体曝光 “硬汉老赖”服软   

“法官,别让拍我的照,丢死人了。我愿意和你们回法院协商解决案件。”凌晨六点,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朱某某堵在被窝里。被带回执行局的朱某某,低着头,捂着双眼,一再央求不要拍照并要求协商解决案件。

据悉,自2015年11月朱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以来,由于被执行人朱某某并不是吉水本地人,他的行踪一直成谜。最近,申请执行人获悉,被执行人朱某某的儿子在县城务工并购置房产,且朱某某将回来和孩子过中秋节。为了抓住这次良机,执行干警迅速出动。朱某某还在沉睡时,执行干警就如神兵天降般出现在了他家。

被执行人朱某某被带到执行局后,思想受到极大震撼。他感慨地对法官说:“如果不缴纳执行款就要把我作为老赖曝光,全社会都知道这件事,真是丢死人了,今后我在社会上还怎么混?说什么也要尽快解决。”经协商,朱某某同意先缴纳三万元执行款,其余款项随后补齐。

驱车步行查电表 穷尽手段寻老赖

被执行人温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诉至法院,2014年经法院判决后,拖欠三十余万元执行款至今。得知温某某与妻子在家过节,执行法官快速反应,迅速出动。

被执行人温某某家住吉水县城,然而由于申请执行人在做笔录时并没有详细告知法官被执行人具体住址,执行干警只知道被执行人家住吉水县政府对面的塘头村安置房。塘头村安置房有十余栋,近三十个单元,无法获得更多的住处信息,又不能打草惊蛇放弃难得的良机,执行干警灵机一动,通过查看楼道口电表户主名的方式逐一排查,最终确定了温某某的住址。 7点10分,在被执行人温某某家外,执行法官迅速将房屋出入口控制,防止被执行人逃脱。随后,两名执行法官敲响正房门窗,进入房间后将尚在床上的被执行人温某控制并搜查其住所,随后将其带回法院。

本次凌晨执行行动中成功找到4名被执行人,对2名被执行人进行了司法拘留,共执结六起案件,案件标的额四十余万元。此次行动有效震慑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法院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