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花院长实地调研推进法庭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23 10:52:15




    吉水法院网讯  9月22日,周文花院长先后来到八都法庭、枫江法庭、丁江法庭,实地调研推进法庭信息化建设工作。

    近年来,特别是实行立案登记制后,法庭受理案件数量成几何数增加,由于派出法庭的功能定位以及辖区大、人口分散的特点,“案多人少”的矛盾进一步凸显。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公众法治意识觉醒,对法院办案的要求更加多元。在新形势下,为应对挑战,回应公众需求,提升办案效率。院党组积极响应上级法院部署,大力推进法庭信息化建设,利用现代互联网工具,助力法官办案,做到公开、高效、便民。

    周文花院长向法庭干警详细了解了法庭信息化的现状,她指出,当前法庭的网上办案、庭审信息化等均还处在原始阶段,远远落后于其他法院。她要求法庭干警,从思想上重视信息化对于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的办案的效率。在座谈会中,周院长也听取了法庭干警对于法庭工作的感想和意见,她鼓励全庭干警要迎难而上,敢于迎接新的挑战。加快落实法庭信息化的建设工作,提高办案效率,方便群众。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