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花同志当选为吉水县人民法院院长并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24 16:46:14




    吉水法院网讯 2016年10月23日,吉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通过了吉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经大会选举,周文花同志全票当选为吉水县人民法院院长。

    22日上午,在吉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周文花同志作法院工作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周文花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吉水法院五年来的工作: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司法为民,提升服务品质;坚持从严治院,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

    五年来,吉水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5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7052件,同比上升45%,审(执)结15695件,同比上升37%。5年来,我院先后荣获全省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大比武三等奖”、“优秀法院”、“群众满意度测评先进集体”称号,刑事庭、民一庭等部门先后获市中院集体嘉奖,全院干警34人次获省市级表彰。

    周文花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吉水法院将在新一届县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下,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做到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为开启创新开放、跨江融城、绿色崛起、和谐文明吉水的崭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公正廉洁严格司法,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健全阳光司法机制,助力法治吉水建设;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凝聚共识,抓好落实,打好司改攻坚战;强化法院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