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执行 吉水法院全城“围剿”老赖

  发布时间:2016-11-13 17:10:43


    吉水法院网讯  “法官,请给我一个账号,我想先还50万元给申请人,余款与对方和解,请法院把我的名字从公告名单中撤下来”。 被执行人彭某某向负责执行案件的法官请求道。彭某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隐匿下落被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公告悬赏执行。

    2016年11月10日,吉水法院微信公众号重磅推出一条信息——18名“老赖”的悬赏执行公告,一时成为全县微信热文,引爆微信朋友圈阅读和转发,仅一夜间点赞、转发数量高达3万余次。截止11月13日,吉水法院执行法官已接到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举报人的电话及信息一百多个,兑现执行标的额217.4万元。

    被执行人隐匿财产及下落,规避执行一直以来都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顽症,群众对此也深恶痛绝。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要求,吉水法院在工作中积极探索运用与公安部门联动、执行悬赏、律师调查令等措施,联合多部门,汇聚全社会力量积极破解执行难题,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此次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对18名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的行踪及财产线索实行悬赏。市民如有发现,可致电法院联系人进行举报,获得奖励。

    吉水法院在今年开展“夏日风暴”、“秋季行动”集中执行行动中,通过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重拳打击老赖、严惩老赖。共出动警力850人次,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12人次,对22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搜查被执行人住所69次,依法限制16名被执行人出境自由,强制清场处置房屋17处。 实际执结案件24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352.63万元。 

    吉水法院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按照江西高院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 “冬日破冰”“春雷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形成打击老赖的持续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