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法警陈波参加全国法院首届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并荣获个人全能第五名

  发布时间:2016-11-29 09:17:29




    吉水法院网讯  我院司法警察大队法警陈波作为江西省司法警察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全国法院首届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并获得个人全能第五名的好成绩。

    《人民法院报》对她做了相关报道:“伤病都是浮云,成绩才是真理”是江西省吉水县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看似娇小的身躯里总是蕴藏着无穷的力量,训练场上的她仿佛有着使不完的劲儿,不论哪个训练课目她都要跟男队员叫板,由此而得名“铁妹子”。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军人的作风不能丢,军人的意志不能失,只有跟男队员比拼,才能提升自己的技能。”陈波时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

    为便于训练射击,她把头发剪短再剪短;为提高跑步成绩,她在烈日下暴晒,皮肤变得黝黑。她总是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成为警务技能尖兵,在比武场上展示江西法院司法警察的风采。一天晚上,队友看到她用毛巾热敷踝关节,揭开毛巾的队友被她那已经肿胀发亮的脚踝吓了一跳,她强忍着疼痛坚持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800米全装跑每次都能在3分钟内完成,速度超过大多数男警。

    为提高“64式”手枪25米精度射击成绩,她顶着烈日,不断重复射击动作。骄阳似火,训练场被烤得发烫,全身早已被汗水湿透了的她站在烈日下举枪瞄准,一个动作重复几十次,射击成绩在苦练中稳步提高,陈波成为集训队的女神枪手。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