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轻点支付易 转账错误要回难

  发布时间:2017-03-14 11:29:24


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账方式越来越多,给人们的生活也带来了许多便利,可是这种随手操作的快捷转账方式也带来了不少麻烦。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转账错误引起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罗某原系广东甲公司的员工2016年7月份从甲公司离职时,结算了6月份工资为七百余元。后公司财务在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工资时,误将公司另一员工四千余元工资错发至罗某银行账户上。甲公司财务多次打电话给罗某要求其返还发的四千余元工资,罗某均置之不理。无奈之下,甲公司只好一纸诉状将罗某起诉至吉水县人民法院。

办案法官接到此案后充当起了甲公司和罗某之间的桥梁,一方面告知罗某相关法律规定及不返还误发工资的法律后果,一方面促使甲公司法律顾问积极和罗某取得联系并协商处理方案。不久后,罗某主动给办案法官打来电话“法官你好,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我决定把钱归还给公司,请问需要怎么处理”办案法官耐心解答了罗某的问题,促使罗某与甲公司达成了一致意见,甲公司也主动撤回了对罗某的起诉一件纠纷就此案结事了。

法官提示: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在采取微信、支付宝或网上银行转账或支付时,一定要核实接收方的账户名和账号,对姓名和账号容易混淆和误看的应当注意反复核实。如果不小心转错账,应当及时将转账界面截图保存,以此作为追回款项的依据。支付宝现在已经开通了设置转账到账时间功能,在通过支付宝转账时也可以考虑设置到账时间,给转账“上一道锁”。如果涉及金额较大,最好选择银行转账的方式,并保留好汇款凭证。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