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四机制”提升安保水平

  发布时间:2017-03-16 16:03:05


“加强法院内部管理、维护正常工作秩序、保护干警人身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吉水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安保建设,提升安保水平,法院工作井然有序。

一是建立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安保人员进行安保培训,切实提升安保人员的责任感,确保安全隐患不进门;定期对司法警察进行技能及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培训,确保司法警察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二是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要求各业务部门定期对承办案件中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案件进行排查上报,要求后勤保障部门定期对院安保设施进行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三是建立安全保卫值班机制。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警卫室,实行法警每日值班制,并由院领导亲自带班,切实维护了诉讼服务中心和立案大厅的秩序。四是建立安保设施定期维护机制。在监控全覆盖的基础上,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监控、门禁系统等安保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安全保卫无死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