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调解

——吉水法院诉调对接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7-03-21 11:28:40



    吉水法院网讯  315日下午,吉水县人民法院枫江法庭到吉水县尚贤乡直坑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内调解了一起重大涉信访纠纷,吉水县尚贤乡乡长和直坑村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调解。

调解是在阴雨昏暗的下午,村里又断了电,但调解的结果却让大家心中都有了阳光。吉水县尚贤乡人民政府与吉水县尚贤乡直坑村因山林使用权发生纠纷,直坑村上百村民因此进市上访,在全市造成重大影响。为及时化解纠纷、更好的解决矛盾,同时体现依法行政理念,尚贤乡人民政府邀请吉水县人民法院枫江法庭参与调解。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用法律的形式确保村上应得的利益,直坑村也邀请枫江法庭参与调解。

在调解现场,枫江法庭刘武波庭长在全面听取双方意见的前提下,引导双方进行和解;在双方达成初步和解意向的情况下,又指导双方草拟并签订了一份《协议书》。最后在双方的共同申请下,对双方签订的协议书进行司法确认。枫江法庭诉调对接工作使该信访事件得到完满解决,同时得到县乡两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也让直坑村村民权益得到法律的有效保障。

据悉,吉水县人民法院多年来致力于诉调对接工作,加强与各基层单位的联系,充分发挥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积极参与诉讼外矛盾纠纷的调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外,把诉讼案件“挡”在法院外,有效的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局面,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