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父不顾妻女 亲生女血泪控诉

  发布时间:2017-04-21 15:04:20


“妈妈这十六年来吃得苦比我们任何人都多,她却不愿意让我们知道,只能默默地承受着……从我上学时起,妈妈每天都在手套厂工作,我下午一放学就在那儿写作业、吃饭,到了八点我就在机桌上睡着了,等我一醒来就已是凌晨十二点,妈妈就正好下班,我和妈妈一直都是这样,可是爸爸你呢?我们过着这么苦的日子,而你去哪了呢……

这不是苦情戏里的对白,也不是电视里演的家庭伦理剧,而是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审结的一起离婚案件中的一封家书,是一个年仅十五岁的花季少女对于自己父亲的血泪控诉。

原告王某和被告刘某结婚已近二十年。两人婚后生育了两个女儿,大女儿上初中,小女儿尚在读小学。结婚初期王某和刘某也过了一段和和美美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长,婚后不久刘某就开始早出晚归,王某每每问及刘某总是以工地忙、经常加班加点为由搪塞王某。实际上刘某根本不是在工地加班,而是经常在外赌博,欠了很多赌债,根本无暇照顾家里的妻女。王某多次劝阻但均没有效果,无奈王某三次起诉至吉水县人民法院。经法官劝解后王某几次撤回了起诉。但是刘某没有丝毫改变,虽然口头承诺会照顾家庭但总是难以兑现。更有甚者,因刘某在外欠债,甚至有债主尾随女儿到家里上门讨债,并对王某及女儿恶语相向,闹得家里鸡犬不宁。

王某第四次起诉至法院后,办案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刘某联系,但刘某以在外务工没空为由未到庭参加诉讼。庭审中原告王某当庭提供了婚生女儿写给父亲的一封家书,内容里满满都是女儿对父亲的血泪控诉……了解到王某和刘某的家庭状况后,办案法官再次与刘某电话联系,在多次催促下刘某终于现身法院。在了解刘某的思想动态后,办案法官将其女儿的亲笔信拿出交给刘某阅读,并苦口婆心的劝诫了刘某要以家庭为重,多关心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刘某看信后感触颇深,也表示自己以后会有所改变,担当起家庭责任。本案经多次调解,王某均表示不愿意和刘某和好。本院于近日依法作出判决,判决准予原告王某与被告刘某离婚,婚生女儿均由原告王某抚养,被告刘某依法承担抚养费。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