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微信曝光“黑名单” “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2017-06-02 08:43:14


    吉水法院网讯  6月1日,吴旭一大早就匆匆来到吉水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法官说:“傅法官,你好。我是被执行人吴旭。我现在还掉欠款,可以将我从失信黑名单中撤掉吗?”

    去年10月,吴旭因合伙协议纠纷被汪玲诉至法院。裁判文书生效后,吴旭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汪玲随即向吉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多次电话催促,始终未果。

    5月23日,吉水法院将连同吴旭在内的60名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并在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在微信发布后,短短一夜之内,失信黑名单就刷爆了“朋友圈”。“我认识好几个老赖,辛亏没有借钱给他们”,“我认识他,原来他欠这么多钱”……随着这条微信持续热转,“老赖”名单在朋友圈里广泛传播,留言和评论不断刷屏。

    吴旭从亲属那里得知自己上了“失信黑名单”,觉得非常丢面子。同时,害怕引发其他信用问题而主动履行义务。与此同时,执行法官也将吴旭从失信黑名单中移除。

    据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集中发布至今仅有10天,已有5人主动履行了义务,从而得以从黑名单中删除;另有10余人也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希望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还有许多人多方打听,如何做才能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挽回声誉。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