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司法建议 力破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7-06-06 09:53:04


    吉水法院网讯  “本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贵单位某某不履行本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上述行为有损于贵单位文明、诚信形象,我院已(拟)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根据……特提出以下建议……”6月5日,吉水法院执行局向多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发出司法建议。

    据介绍,为构建全员参与格局,合力破解执行难题,吉水法院将2016年至2017年期间立案未执结,标的额在10万元以下,被执行人是单位公职人员的执行实施类案件进行梳理,制成司法建议书,并发放给被执行人所在单位。

    建议书建议被执行人所在单位以约谈、走访等形式,协助人民法院共同做好被执行人及其配偶、子女、近亲属的诚信教育转化工作,协助本院冻结、提取被执行人的工资等,并建议在被执行人履行完法律义务之前,予以任职资格限制(包括评先、评优、晋职晋级限制),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