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里帮卖猪 法院帮扶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7-06-08 16:30:18




    吉水法院网讯 “现在市场猪价不景气,行情又不好,两百多斤的猪都卖不出去,成了家里的负担,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端午节前走访时,愁眉不展的贫困户黄招莲的一番话,让吉水法院院长周文花记在了心头。

    以往对贫困户的帮扶模式通常是逢年过节看望,农耕时节买点化肥农药等。虽然能给贫困户带来一定的帮助,却不能激发贫困户依靠自身能力脱贫的内生动力,既然贫困户家有能够盈利的农产品,能不能帮助他们销售呢?

    “我帮扶的贫困户黄招莲家里养了猪,还有两头没有卖出去,想给她家推销推销,如果有人想买,可以跟他联系。”这一条来自院长的微信消息让吉水法院的微信群炸开了锅。

    “可以多人合伙买来分!”一位干警的建议引起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干警们你要五斤,我买十斤,还有部分干警发动亲戚朋友一起购买,就这样,让贫困户苦恼不已的问题迎刃而解。6月7日,数着卖猪得来的2410元钱,贫困户黄招莲紧缩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