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点的铃声

  发布时间:2017-10-09 22:15:24


    吉水法院网讯  铃铃铃…,10月9日早上七点,八都法庭庭长刘四根的手机突然响起,当事人罗某说到“刘庭长,我今天早上借好了钱,到你这里签赔偿协议”。接到罗某的电话,刘庭长欣喜万分,顾不上刷牙洗脸,第一时间赶到单位,组织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办理赔偿款领取手续,这起交通事故案件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去年12月初,白沙镇村民罗某驾驶小货车将王某撞伤。受伤后,王某花费医疗费6万余元,还构成十级伤残。由于罗某未按时投保商业险,导致赔偿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之后,王某将罗某诉至法院。立案后,双方都向法官诉苦。王某称:“法院判决了,我能拿到钱吗”?而罗某则表示,“我自己也受伤了,赔不起这么多钱”。开庭时,双方剑拔弩张、互不相让。在此种情况下,法官暗下决心,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做通双方的工作,争取让罗某主动赔偿。

    通过半个月来的努力,双方都接受了法官的建议。王某同意做适度的让步,罗某则表示会向亲友借钱争取一次性支付赔偿款。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为有效解决矛盾纠纷,减轻案件的执行压力。吉水法院针对涉民生案件始终坚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的原则,争取实现案结事了,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