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悬赏双管齐下失踪老赖现身还款

  发布时间:2017-10-10 17:13:52


    吉水法院网讯  “这样的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你们到处张贴黑名单、悬赏执行公告,我家人也跟着丢人了,在村里都没法立足了,下周我就过来把案子了结了,麻烦你们通知下对方”电话一头的被执行人莫某带着哭腔向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作斌说到,“可以,只要你能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我们会把你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悬赏公告中撤下来”王法官回答到。

    原来,被执行人莫某在早年向申请执行人彭某借款十余万,2014年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答应在三个月内偿还所有借款。但是莫某并未按照调解书履行义务,并从此消失在了大家的视野里;2015年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通过其社区、乡镇依然无法找到被执行人,且在经网络查控及传统查控之后,仍未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法院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但是,承办法官没有忘记这桩“老案”。2017年,鉴于莫某的失信行为,承办法官将莫某向社会公开推送曝光,希望以此向被执行人施压促使其早日履行义务;同期,经申请执行人申请,吉水县人民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将莫某列为悬赏对象,公开征集莫某财产线索及下落。一时间,“黑名单”“悬赏执行公告”在吉水县城、乡镇的大街小巷张贴,媒体报纸纷纷刊载,公共场所LED滚动播放;同时,借助吉水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的推送,莫某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中成为有影响力的“知名公众人物”。迫于法院的执行措施的威慑力、社会的舆论压力及家人的劝说,被执行人莫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希望了结本案。2017年9月,被执行人将执行款十一万汇至法院执行款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针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老赖”,该院充分运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发布悬赏执行公告等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有力的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