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20:00:59



学生感受智慧法院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社区群众网上查询案件审理情况


员额法官宪法宣誓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润生亲临宣传现场指导宣传工作,询问宣传活动情况。



县法院六楼大审判庭进行集中法治宣讲


法庭进行集中法治宣讲

    吉水法院网讯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吉水法院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创建平安法治和谐吉水”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吉水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思源学校师生代表等60余人 “零距离”接触法院,走近法官、走进司法。在讲解员引导下,代表们依次体验了最新配置安检通道、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收转发E中心、审判庭,观摩了数字法庭的庭审现场。随后,他们来到六楼大审判庭,一同见证吉水法院员额法官宪法宣誓。

    10时15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吉水法院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官制服,目光炯炯面向五星红旗,精神饱满地齐唱国歌。随后,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花的带领下,全体员额法官举起右拳,庄重地集体宣誓,他们再次用激扬的誓言抒发基层法官捍卫法治的信念。

    宣誓结束后,代表委员和社区群众们来到执行指挥中心。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晧亲自演示演示了指挥中心的流程管理、财产查控、司法公开、执行监督、执行现场实时指挥等主要功能,展示了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取得的成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和社区群众充分肯定了吉水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为民、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4日上午,吉水法院还组织干警几位前往县文化公园进行普法选。在活动中,干警们为群众送去了法律宣传手册,宣传条幅、案例选集等,活动当天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领取法制宣传资料,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群众提出的土地纠纷、民间借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法官们给予了详细解答,当事人都非常满意,连连称谢,并希望这样的活动开展得越多越好。当天共计发放法律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待咨询60余人。吉水法院务实做法的普遍认同和广泛称赞。活动期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润生亲临宣传现场指导宣传工作,询问宣传活动情况;并与法院干警亲切交流年轻时的工作经历,以亲身经历激励法院干警。

    15时整,吉水法院分四个宣讲团即县区宣讲团、八都法庭宣讲团、丁江法庭宣讲团、枫江法庭宣讲团分片召集该片区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司法协理员、陪执员、村(居)基层组织和中小学校综治工作负责人等,开展法治集中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共向宣讲对象赠阅《百案送基层进万家》以案释法书籍和光盘560余份。

    据悉,吉水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大力推进审判团队改革和信息化应用,着力打造智慧法院、阳光法院。下一步,吉水法院将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继续推进法治宣传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